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about Marriage

和不同的gf談話.. 很多時大家卻會不約而同的談結婚..
覺得自己"時日無多"要趕快嫁人..
又或者覺得之前無結果的關係是浪費了青春時間..

"What is marriage?"..我反覆地想找尋答案..
一直..在我心裡.."婚姻"是一個不太快樂的代名詞..
因為每天在我眼前都在上映一段不愉快的婚姻..
結婚和離婚..變得很兒戲..
我相信的"一生一世"..好像變得觸不到了..

在我看來..結婚不是一個終點..而是一個起點..
選擇結婚只不過想和自己愛的人一起生活組織一個家..
但結婚後要怎樣努力經營一個充滿溫暖及愛的家..才是學問所在..
如自己沒信心跑畢全程.. 請不要開始..
那些中途放棄或無心戀戰的人.. 最沒意思..

有一天..不知道會否有這一天..
如果我選擇和一個人一起開跑的話..
我希望在漫漫長路中兩個人可以一起欣賞旁邊的風景..可以分享過程的樂趣..可以在累的時候互相扶著休息和接力..以大家最match的步伐一步一步跑一段只屬於我倆的路...

我覺得..世上最浪漫的事..
是我陪住他(及他陪住我)走..無論路程多艱辛..也肯無條件包容和支持..
一路上的成長..過程中的經歷..收成時的感動..
是最最最快樂的事!